2016.12 最新峴港-會安古城 交通資訊

來越南旅行的旅人,一定不能錯過超浪漫的會安古城

       雖然我也是前一天半夜十二點臨時訂了國內航班,隔天一早八點就到機場準備飛過去,到會安之前,一定要先搭飛機到峴港,接著再坐車到會安古城。

記得要留意天氣,因為秋冬越往北方的城市,會越冷,所以這次我來到峴港,一出機場就深深地感到有一點冷,加上陰天更加的濕冷。

       事先在網路上找了非常多關於峴港-會安古城的交通方式,有人說坐計程車(usd.15-20) 或是坐當地巴士(50,000越盾-2usd) 價格差距之大讓人匪夷所思,於是,爬文了非常的久之後,決定去坐坐看所謂的黃色小巴。

       一出峴港機場,就發現氣氛非常的不一樣,機場外非常的空曠,滿滿的都是一堆雜牌計程車(如下圖-網路照片,因為一出機場,手機就收起來了)

dananginternationalairport.jpg

距離我要搭小黃巴士,大概距離兩三公里,背包客棧的大家是說不會太遠,於是乎,我就拖著我的小行李箱,一步一步往前走,一路穿越,幾百台的計程車群(記得快步走過,因為他們會有人一直過來招攬,當下只有一個女生的我,其實覺得有點兒可怕) 接著走在一個行人都沒有的人行道上,沿途都是工地跟建地,也有機車騎士不斷向我打招呼,內心os,到底還要走多久會到啊~~~(在地朋友一直強調千萬不要在路上拿出手機,否則很容易被盯上,就會被搶,因此,我只能非常小心偷偷地確認gps的位置)  

IMG_7042.JPG

IMG_7044.JPG

IMG_7045.JPG

       或許是因為峴港是一個很新的城市,所以有種開發中的城市的感覺,總之整個街景氣氛就是怪詭異的,感覺這兩三公里很像走了十公里。

     終於來到了一個圓環,也就是背包客棧上的大家所說的搭車地點,峴港大教堂前,不過,我觀察半天,沒有看到一個公車站牌,也沒有看到傳說中的黃色公車,可是我又不敢將手機拿出來確認,心慌馬亂之下,決定走進一家咖啡廳休息一下,並再次確認乘車資訊。

IMG_7046.JPG

 

        一進到咖啡廳,心情整個放鬆,因為剛剛一路臭臉過來,實在演得很累,趕緊點了塊巧克力布郎尼壓壓驚,安撫一下心情。

   IMG_7047.JPG 

   接著,我詢問店員關於小黃公車乘車資訊,他們竟然回答,他也不知道小黃公車車次時間,他們幾個同事還開始上網幫我找,跟我對談的妹妹,問我從哪裡來,得知我是台灣人後,便用有點生澀的中文跟我說他正在學中文,特別積極地用中文跟我對談,幾分鐘過後,他帶我到店外,說要帶我去公車站牌。

        一出店門,他東張西望好像是站牌有點兒遠,他另一位男同事就主動過來問我們現在的情況,妹妹跟她解釋之後,他就拿著安全帽說,「走!我載你去」當下的我還有點搞不太清楚狀況,而旁邊有一位大哥,就在起哄說「搭計程車啦~搭計程車啦!」妹妹對我使一下眼神,小聲的說,「搭計程車很貴!」

       在妹妹的協調下,我就坐上這位小兄弟的摩托車,當下我也機伶地跟妹妹要了facebook,跟他說我們可以練習中文(其實,是怕到時候我跟小兄弟溝通不良時,才有求助的對象) 告別後,小兄弟就載著我,踏上尋找小黃公車的旅程。

       沿途我也不知道該跟他說什麼,只能一直說「gogogo!!(跟個神經病一樣) 一路竟然開始下雨,他遞了雨衣給我,不過眼看雨越下越大,我們也騎了好一段路,一直沒找到小黃公車,他突然停下,手勢要我等一下,他到旁邊買了件雨衣給我穿。換上雨衣後,竟然就下起滂礡大雨!好險他非常機靈,否則我們應該就會全濕了! 終於來到一個小站牌,他停下來,幫我將行李卸下,過去跟等車的當地人確定後,就指了方位跟我說,要我在這裡等公車。

        我趕緊拿了一兩塊美金要給他感謝他一路帶著我四處跑,他動作表示不用不用,我也說想跟他拍個照,他也說不用,於是我就說「give you a hug!!」於是我給他一個大擁抱,一旁的當地人好像看好戲一樣,掌聲跟呼喊聲都來了,這位小兄弟便帥氣地騎著他的哺哺離開。

       沒一會兒,小黃公車就停靠過來。有一位很激動的車掌大哥,迅速地將大家送上公車,司機咻一下就出發了!

hoi an yellow bus.jpg

一上車觀察周圍,果然,是一台非常道地的公車,設備非常地破舊,隨之讓我感到有一點點地不安與擔憂,我悄悄地在包包裡用gps確認一下公車路線,並且事先將車費(五萬越盾)放在我外套口袋,避免其他人看到我的錢包位置。(還巧妙地隔著雨衣用手機偷拍一下車上的樣子)

IMG_7048.JPG

 

       沿路,公車司機不停地按喇叭,衝來衝去,很急一樣,車上還有一台畫質不錯的電視放著當地的偶像劇,打發時間的我,跟著看跟著笑(無奈)

       半ㄍㄧ ㄣ半緊繃地度過了漫長地15分鐘,車掌大哥也不時地對著窗外嘶喊呼叫,好像是在叫說「要上車的趕快過來!」過程吵鬧又煩躁,加上外面又下著下雨,更是翻白眼到了極點。

       停靠某一站時,突然上來一位穿著橘色雨衣的外國人,看起來有點兒疲憊又有點嚴肅,一上車他就坐在一位當地人旁邊,面無表情地疑似在看書。坐在前座的我,不時地偷偷回頭,因為只有這時候讓我感到一絲安心,很想找機會過去詢問他的方向跟目的,過了十來分後,剛好他旁邊的當地人下車,我抓緊時間衝到他座位旁,問「are you going to hoi an,too??」他說「yeah, you too??

就這樣,我們聊起來,他也露出一絲笑容,他說剛剛的過程整個非常匆忙,根本沒心思放鬆,現在有找到要一起去會安的旅伴,感覺比較放心。他算是英國人,但是現在跟著家人搬到澳洲,趁著假期來會安玩,而他竟然對台灣竟然沒有什麼印象(覺得傷心),一段閒聊後,我們決定一起在會安下車,再做後續討論。

        沒一會兒,就抵達目的地,所有人下車後,就有當地的計程車司機在公車外招攬,我拉拉他,跟他說我們要去坐對面街的美林,因為當地人跟網路上的大家非常強調,「千萬不要搭上當地鬼牌計程車」,於是就坐上美林計程車直達會安市場。

        一進到古城裡,整個氣氛就變了,瀰漫著一種時間停滯的感覺,有著傳統的石磚步道,兩側都是在販售旗袍跟古裝的老房屋,重點是,沿途都是外國人,好像來到外國人的聚集地一樣,但也因此,讓我覺得輕鬆愉快,因為通常外國人多的小鎮,都會格外安全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找了間咖啡廳,坐下來喝杯咖啡,跟同行的 Kieran舉杯

「慶祝我們終於脫離可怕的小黃公車,順利抵達美麗的會安古城了!!!

重點摘要

  • 抵達日期:2016/12/6-9 (雨季 22-26度,記得帶長褲/長袖/雨傘)
  • 機票:1,345,000越盾(ntd.1900來回-含20g extra luggage)
  • 峴港機場 à市區:走路20-30min(3km) 建議找美林或vinasun或uber叫 摩托車便車 搭車到市區
  • 峴港市區à會安古城:

方法一:到市區Da Nang Bus Station坐小黃公車(驚險,但是只要五萬越盾”)

地址:

+84 90 584 86 12

英文影音搭車教學:http://cnchostel.com/2016/04/18/bus-from-da-nang-to-hoi-an/ 

方法二:十萬越盾-私人接駁車(資訊如下)到機場可以直接跟他們聯繫,這個價位是連當地人都覺得很超值!(英文滿不錯的!溝通過程很良好)

另可預約安排「會安古城」直達 「峴港國際機場」 事先打電話告知飯店位置,會開一台賓士九人座接送唷!(我坐到的剛好是賓士,屆時不知道會是什麼車喔!)

IMG_7156.JPG

⬇️該旅行社在會安的位置圖⬇️

IMG_7157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