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_0053.jpg

 
說到當背包客,必定要體驗的就是當地的青年旅館囉
當時候到了北智利,找了一家青年旅館,價格算是非常便宜
 
入住後,發現他是男女合房,也沒想這麼多
挑了一張右前方最角落的床位,打理好行李後,就出門去晃晃
傍晚回來後,看到隔壁有一位粗壯的男士就躺在我旁邊的床位
內心有一點兒慌張~怎麼會是男的
 
稍晚,我默默地在床上使用電腦,隔壁的男士就起床了,禮貌性地打個招呼,
(我習慣藉由聊天來打探他人的底子,稍微了解一下對方的背景比較妥當)
聊了一下天,他說他是當地人,剛好來這邊出差,所以才會來這旅社佔暫住一晚,
原來是這樣,心裡放鬆一點
 
隔天,他便離開了,於是就開始想說,今晚的室友不知道是誰呢~
 
這晚,來了一位外國人,內心開心一點~
因為都是旅人,通常比較有共識,不過當晚也只有短暫聊個天,就又忡忡離去
 
記得印象最深刻的是,在門口邊的床位有位日本男生,是我唯一有互動到的,
 
雖然他的英文腔調聽起來比較吃力,不過,難得一個亞洲人,
同是亞洲人的感覺,總是要互相關心一下,還相約出去走走吃吃飯這樣
(出國之後,只會用洲別來判定這個人是不是跟你站在同一條陣線上,很有趣的國際觀轉變)
 
其實,我常常很佩服日本人
說來,他們學外語,是非常不容易的
在這些其他語系裡旅行,對他們來說,也有一定的難度,但是他們還是勇敢出來看看這個不同的世界
 
後話:
住青年旅館雖然便宜又可以多認識其他人,不過還是要提高警覺心
畢竟這裡的旅客來來去去,根本不知道誰是好人誰是有心人士
所以我在睡覺的時候,其實一隻手都會抓著我的行李不放,怕我睡著後,行李被抱走
arrow
arrow

    晶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